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试胆大会(二十八)

全文目录

上一章

 

在放正文之前,先说明一下。

本文里会出现的CP:韩叶,张叶,乐叶,喻叶,黄叶,平叶,包叶,周叶,方叶,魏叶,伞修,肖叶,翔叶,王叶。邱叶(林叶/昊叶/江叶戏份少)

总而言之,绝对是ALL叶,叶受only,只有叶修一个是受。

而其他人之间都是友情

 

 

第二十八章

 

19:00,医院饭堂。

“什么?!叶修不见了?什么时候的事?”孙哲平将碗重重地拍在饭桌上,那还未喝完的淡绿色汤汁被震得抖了抖,险些洒出。

“我去!嘘——声音小点啊,大孙!”

虽然已至饭点,但来食堂就餐的病人却寥寥无几。若大的饭堂不仅没有半点喧闹嘈杂,反而安静的有些过分。而孙哲平那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的话在此时更显得突兀,顿时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

张佳乐急忙出声提醒,却因为说话过于着急而被刚入口的饭餐噎了噎,一个没注意又咬了自己的舌尖,脸因疼痛而扭曲着。

孙哲平毫不在乎周围人投来的好奇目光,手指尖有节奏地敲着桌面,问:“叶修的脚踝还没有好利索,应该也走不远。该不会是又躲到哪个角落抽烟去了?”

“应该不是。韩队和喻文州已经将医院里各个小角落都找过了,没见人。而且,黄少天也不见了。喻文州说这两个家伙应该是偷跑出去上网了。但是,到现在也没见两人回来,也不知是玩疯了还是……”张佳乐艰难地咽下一口饭,然后张了张口又抿了抿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说呢,他们今天下午怎么都没来吃饭。怎么了,还有事?”

张佳乐没有回答,反而不动声色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微微皱眉,瞥了眼孙哲平身后的方向,紧接着又低头吃饭,平静地像是什么也没发生。

孙哲平将张佳乐的所有小动作都看在眼里,虽疑惑却没有询问,也沉默着低头喝自己的汤。

他和张佳乐是老朋友了,又搭档了那么久,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张副队给我们说最近天冷,晚上睡觉可要盖好被子,别把身子露在外面着了凉。省得又麻烦医生。”张佳乐头也不抬,冷不丁地开口,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孙哲平垂眸,向对面瞥了一眼,微微点头:“明白了。”

张佳乐没有再说话,开始清理着自己的桌子,收拾着自己的餐具。

孙哲平仰头将汤一饮而尽,端着自己的餐盘猛地站起转身,结果迎面撞上一人。

那女孩正端着满满一碗汤,两人相碰,汤汁溢出,溅了孙哲平一身。

“对不起,对不起……”年轻女孩道歉连连,腾出一只手在衣兜里摸索着想掏出纸巾,另一只手却又被洒落的汤汁烫到,手指本能一缩,碗几欲脱手而出。

“小心。”

孙哲平眼疾手快,立刻伸手平稳地托住了那碗热汤。

“啊,谢谢……”女孩仰头看着面前的男人,不禁红了脸,又不好意思地低头小声道谢,“我来帮你擦一下身上……”

“没事,不用。”孙哲平单手将汤放在身旁的桌子上,低头扫了眼自己那被汤水浸湿的上衣,皱了皱眉却什么也没说,回头和张佳乐打了声招呼,看也没看面前的女子就离开了。

“大孙,你的手……”张佳乐冲着孙哲平的背影道。

“无碍。”

孙哲平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快速地离开了。

即使只有那么一瞬,张佳乐还是注意到了那摆动的手略微有些不自然……

 

————————————————

疼。

那钻心的疼痛从骨髓处蔓延直达灵魂深处。

叶修缓缓睁开双眼,愣愣地看着周围。

四周是无尽的黑暗,没有一点光明,就连那皎洁月光也被那高高的树林层层隔绝在树叶之外。

叶修双手支撑着地,想要站起身,脚踝处传来的阵阵疼痛却让他双腿一软跌坐在地上。

“这下糟糕了。”叶修苦笑了一下,小心地摸向自己的脚踝。

那里果然已经肿的老高,又热又疼。

叶修随手从地上捏了把泥,敷在肿起的地方,那软泥所带来的丝丝凉意能稍微减弱这火辣的疼痛。

刚才好像……

叶修抚摸着自己的脚踝处,闭上眼睛回想。

——————

他坐在路边的公共椅上等待黄少天。在那时,他不经意回头发现树林外有一名男子正在盯着他看。

借着灯光,他认出了那名男子。

苏沐秋。

呼吸一滞,叶修缓缓站起身。

“沐秋……”

苏沐秋看着他,却什么也没说,猛地转身跑进了树林。

“等等,你到底是谁?当时,在孤岛上的也是你吧。”

叶修毫不犹豫地跟进了树林。

身后的马路慢慢远去,光线也渐渐减弱。

叶修突然停住了脚步,大口喘着气,脑袋因缺氧而有些眩晕。

周围空无一人,面前一片黑暗,哪还有半点苏沐秋的影子。

冷风刮过,树叶窸窸窣窣,似是在嘲笑。

叶修回头看向来的方向,隐约地能看到马路边上的路灯。

“还好不算太远。”叶修松了口气,小憩片刻,转身正欲回去。

刚迈出一步,右脚却突然被什么东西勾住,身体失衡,下一秒就重重地摔在地上。

“呃,啊……”

叶修趴在地上,左臂撑着地,曲起左腿跪在地上,右手摸向自己的脚腕。那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套住了。

叶修一惊。

那是一只手,一只冰冷的手,正牢牢地抓着自己的脚腕。

紧紧只是一刹那,叶修觉得身后有一道无法抗拒的力量正将自己向后拉去。

左膝在地上蹭出一道痕迹,叶修甚至还来不及抓住什么,身体就失衡迅速向下滑去。

是斜坡。

原来,自己刚才停住脚步的地方,离这斜坡只有一步的距离。

叶修失去意识前,这样想着。

——————

叶修皱了皱眉,冷静地思考着。

那名男子究竟是谁,是沐秋吗?为何要跑?那凭空出现的手又是谁的?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幻觉吗?

叶修愈发觉得事情蹊跷,百般思索却无结果。

“得想办法从这上去才行。不然不会被人发现的。”叶修扶着地,勉强站起身,将身体重心完全放在左脚上,右脚尖轻轻点地。即便这样,右脚无意识地用力所带来的疼痛也让叶修倒抽了一口凉气。

叶修拍掉手上的泥土,环顾四周,却根本分不清自己掉落的方向。

“看来,只能等天亮了……”叶修摸索着扶着离自己最近的一棵树,踉跄着移动过去,背靠着树缓缓坐下。

明天。黄少天的唠叨是一定不会少了,老韩肯定又要给他脸色看了,包子又要大呼小叫地围着他转悠,魏琛那老猥琐绝对会嘲笑他,方锐则会一唱一和地奚落他,张佳乐肯定也会抓住机会嘲讽他两句后才问及他的伤,孙哲平肯定会戏谑地问他感觉如何,沐橙又要费神地再三叮嘱他,小周会站在一旁看着他却又抿着嘴唇不出一言,文州一定会轻声责备几句后小心为他按摩,王大眼肯定是不动声色地塞给他几盒药,张新杰一定是站在一旁冷静而客观地分析他的伤势,肖时钦则会找来医生……

明明还没有发生,但这样的场景却已经浮现在眼前。

此刻风很冷,但心却是暖的。

叶修想着,忘记了恐惧,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不禁笑出声。

清脆的笑声,在黑暗阴森的树林里更显诡异。

叶修立刻收声。

周围又陷入沉寂。

————————————————

22:30,医院。

“叶修和黄少天还没有回来吗?”肖时钦看了眼床头的电子表。

“没有,我刚才又去他们的病房,还是没有人。”喻文州摇摇头,“可能这里离市区远,手机一直没有信号,所以现在联系不到那俩人。”

“这两个小混蛋该不是真的玩疯了,打算通宵吧。”魏琛猛吸了一口烟,“就算少天想一次闹个够,老叶也该收着点啊,他又不是不知道他那情况。”

“也不知道老大晚饭吃了没……”包子咬了一口手中的包子,咀嚼着口齿不清道。这包子本来是留给老大的,结果拿在手里越看越饿,一时没忍住就……

“等一下,这都十点半了,张新杰你不睡觉?你不是每天都准时睡觉吗?今天怎么了?叫我们大家都来你病房是有什么重大事情吗?”方锐突然岔开话题。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都望向张新杰。

他们是被张新杰打电话叫来的。让他们晚上十点后来他的病房,说是有事要说。

十多个人挤在一个病房里,即使病房再大也显得有些小。

“除了那两个女孩,剩下的人到齐了吗?”张新杰闻言,合上书本抬起头扫了一眼房间里的人。

“叶修和黄少天不在,除过他们,就剩下孙哲平了。”肖时钦细细地数了一下人。

“我给大孙说时,周围有人在偷听,所以我没有明确说。但是大孙应该是能理解的。”张佳乐接口。

“偷听?怎么回事?”魏琛愣了下,夹着烟的手顿了顿。

“你们没有发现吗,这家医院的诡异之处?”张新杰开口。

“诡异?哪家医院没几个诡异的故事,要不我给你讲几个听听?”方锐笑了笑。

张新杰正要开口,敲门声突然响起。

是孙哲平。

“集体聚会啊?出什么事了?”孙哲平走进,找了个地背靠着墙站立,“张佳乐给我说的时候还吞吞吐吐的。又是比划,又是暗语的。”

下午吃饭时。

张佳乐几次环顾四周,欲言又止。

“张副队给我们说最近天冷,晚上睡觉可要盖好被子,别把身子露在外面着了凉。省得又麻烦医生。”

在说这句话时,张佳乐蘸着茶水在桌上反写着 “22:00”。孙哲平虽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但也大概有所察觉。

周围定有人在监视着他们,所以张佳乐才用这种方式传达。

果不其然,在他转身被一女子迎面撞上时,他就迅速明白了。

回想起张佳乐所言。

张副队=张新杰,

睡觉盖好被子,别把身子露在外面=制造睡觉假象,

省的又麻烦医生=别惊动医生护士。

再加上桌子上所写的时间,22:00。

也就是说,22:00时拉好被子假装睡觉,在不惊动医生护士的同时去张新杰病房。

“但是,我注意到走廊有摄像镜头,我们这样小心避开他们应该没用。”孙哲平耸肩。

“那些摄像镜头是摆设。我试验过了,也检验过了。”张新杰平静地说道。

“怎么回事?”韩文清皱眉。

“要不是今天来的那个记者,我还真想不到这点。”张新杰低头按着手机,“我们住在这里也有一星期了,但我们只有在刚住进来的那一天见到过冯主席,后来就在也没见他来过,更蹊跷的是我们的朋友,家人都没有来看望过我们,却有记者来这采访我们。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外界应该毫无我们的消息。手机在这里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如果说是因为这里距市区过远而导致的,那么也就说明这附近根本不会存在网吧这种东西。那么,黄少天和叶修要是没有找到网吧,又会去哪以至于现在都没回来。”

张新杰停了停,喝了点水。

众人都静静听着,沉思着,越是细想,就越发的察觉不对劲。

“说起来,医生给的药你们吃过吗。”王杰希突然开口。

“没,老夫身体健壮,那种补药才不需要吃。”魏琛干脆地摇摇头。

“我也没。是药三分毒,没什么大病尽量少吃。”方锐也附和道。

“我不爱吃药,没吃。”包子摇头。

“吃过一次,感觉吃完药很不舒服之后,就没再吃了。”邱非想了想。

…………

大多数人都没吃过,或是只吃了一两次。

“没吃最好。”王杰希从身上摸出小药瓶,“我吃过一次后再没吃了。今天早晨,医生按照惯例询问我之后,第三次叮嘱我吃药。我才察觉有问题。本以为这药是有助于身体恢复的,毕竟我们在孤岛呆了那么久,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吃的东西也毫无营养。但是我发现这药里含有LSD。”

LSD麦角酸二乙酰胺?”林敬言皱眉。

LSD,那是什么?不能吃吗?”孙翔问道。

“这药里LSD含量虽然很低,但是长期服用,会死的。”王杰希扫视了一眼众人。

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起来。

“还有。我突然想起以前看过报纸上的新闻。一所医院离奇着火,病人连同医生尽数烧死无一生还。着火原因至今仍未查明。七年前的新闻。当时心血来潮拿手机拍了照,图片一直保留了下来,你们看看。”张新杰将手机放在桌子上。

众人围了上来。

“图片放大,啧,还是不清晰啊。”魏琛嫌弃地看着已经调到最大的图片挑剔地说道。

“拍照时间很早了,像素不清在所难免。”张新杰淡淡地回应。

“真有此事啊,哎,这医院外形怎么和……”方锐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但所有人都已明白话的下文是什么。

“没错。这里虽然被装修过了,但仔细查找,还能发现当时被火烧过的痕迹。”

“这,又能说明什么。怎么,着了火,几年后这还不能另修重建啊。”唐昊咽了口唾液,脸色有点发白,小心地看着四周的墙壁,依然嘴硬道。

“问题在于,这家医院曾是——精神病院。”

张新杰指着图片中被烧的面目全非的医院大门的几个大字说道。

 

——————————————————

              【未完待续】

这一章我主要推了一下剧情,至于孤岛上发生的事,我会和现在发生的事交叉叙述,大家不要急哈~

另外,有情我是文科生,推理方面肯定很渣,很幼稚,而且会有欠缺和BUG,求轻拍QAQ。

LSD(麦角酸二乙酰胺):LSD被认为是当代最惊奇、最强烈的迷幻药,其中LSD-25极微量(约20-25微克)便足以产生幻觉。可导致昏迷及死亡。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像是这种药啊什么的,是我在网上查的,有些推理的东西,纯属是我在扯淡。大家别信。

对了,知道为什么这篇文中他们很少被聚集在一起吗?我一般都是将他们分散来写的。那是因为二十个人同一个时间,在一个场景里,写着写着我就把几个人忘记了orz,所以有些人说的话非常少,因为写不过来啊。所以才把他们分开的……

 

原本是每周六更新的,然而我明天要考试。(对,又要考试。学校就是这么奇葩,考试就是这么频繁TAT下周能不能更,就看学校给不给放周末。

别跟我提寒假,听说我们寒假只放十天。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117)

热度(6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