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刚好遇见你(中)

★叶修生贺,ALL叶向,原著背景
☆满篇的BUG,脑洞不好想,与原著冲突的地方请多担待,OOC有。
★第一期作业,关键词:遇见。
本篇,喻叶,黄叶。
下一章,放王叶和结尾。
手机放不了链接,前文在我的目录里找吧w

正文:

1:05PM

午后,天气炎热,路上行人稀少,街边的门店也略显冷清。

“哎,队长,你说我们在蛋糕上面写点什么好?只写‘生日快乐’会不会太无趣了,要不画一幅君莫笑惨败于夜雨声烦的画?怎么样,这个主意不错吧……”

DIY小屋内,一男子捏着奶油喷,向对面的人手舞足蹈地比划着。

“只要你画的出,我没意见。”喻文州轻笑着,小心翼翼地用奶油在蛋糕的边缘处挤出一朵花的形状。

“那弄点什么好……”黄少天撇撇嘴,托着腮看着眼前半成品的蛋糕。

“时间不早了,得加把劲了。”喻文州夹起一块巧克力板,小心地安放在蛋糕上。

他们一大早就赶到H市,原本想直接去找叶修,却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

凑巧,他们在街上乱晃时,黄少天看见了这家店,即兴想自己DIY一个蛋糕送给叶修。

于是,便有了之前的一幕。

叶修。

喻文州用巧克力酱在蛋糕上写下了这两个字。

★☆★☆★☆

早在喻文州还是蓝雨训练营里一名未签约的小新人时。

他,还没有从众多少年中脱颖而出。

他并不属于那种锋芒毕露的新人。

他性子温和,不与人争抢,在一群少年中间极为的安静,再加上手速并不比周围的伙伴出众,所以并不被那些前辈所看中,也不曾被人看好。

他也从不为自己辩解什么。

“老魏,你太猥琐了,有你这样的吗,真怕你误人子弟,带坏新人……”

训练室里传来阵阵欢笑,笑声中还夹杂着些许脏话。

喻文州轻轻地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训练室本是不允许抽烟的,但此刻,却烟雾缭绕。

“嗯,来训练啊。”魏琛瞥了眼喻文州,随意地招呼了一句,便不再理会,继续和对面的人聊着天。

喻文州礼貌地问了声好,便自顾自地打开了电脑,做日常训练。

“不向我介绍一下你的队员吗?”

那人抽了口烟,看向喻文州。

“蓝雨俱乐部的新人,还没正式签约,有啥好介绍的。想打探我们蓝雨的消息,你想得倒美。”魏琛不以为然。

“呵呵,前些日子,不是说向我介绍你新发现的璞玉么,人呢?”叶修随口道。

“哎呦,你等着,我给你叫他去。他可是我最看好最有前途的孩子。”

魏琛叼着烟急匆匆地跑了出去,将叶修一人留在原地。

“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也不在意风风火火的魏琛,转身便凑到喻文州身旁。

“喻文州。”

俩人都没有再说话,喻文州专注地做着自己的训练,叶修也并不打扰,只是沉默地看着。

半晌。

“这里你慢了,不然可以连击的,攻击还会有加成。”

叶修忍不住出声。

“嗯,手速慢了。”喻文州略微遗憾地点头。

……

“老魏也太慢了,真不知道在磨叽什么。”叶修低估着。

“魏前辈可能临时又有什么事情吧,要不我先陪前辈玩玩,打发一下时间。”喻文州眸光微动。

“也成。”

说是PK,但叶修并没有打算全力以赴。

“这里不要停顿。”

叶修情不自禁地点出喻文州的问题,喻文州反应也十分迅速,很快就有所领悟,进步飞快。

渐渐地,叶修也收起了散漫的神情,开始认真对待眼前的战斗。

无声的硝烟蔓延。

良久。

“荣耀”二字出现在了叶修的屏幕前。

叶修轻轻地松了口气,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场PK赢的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轻松。

“多谢前辈指教。”

“不客气,操作意识不错,就是手速有点跟不上。”

叶修重新点燃一根烟。

手速吗……

喻文州垂眸。

他知道自己的短板就在于手速慢,也正因如此,才不被人看好,但,自己真的止步于此了吗……

喻文州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但荣耀并不是单靠手速就能取胜,你的思维意识很强,或许能弥补你的缺点也说不定呢,你的上升空间很大,”叶修继续道,“看好你,加油。”

喻文州一怔。

“老叶,叶秋,叶秋哎,过来过来,给你见识见识我的得意门生。”

训练室外传来魏琛的声音。

“来了来了,你叫魂呢。”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并轻笑了一下,以示鼓励,然后快步离开了房间。

“叶……秋……”

喻文州呢喃着。

叶秋,嘉世战队的队长,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他就是那个从不露面的大神吗。

喻文州后知后觉地转过身,注视着叶修消失的方向。

「看好你。」

脑海里浮现出不久前的一幕,叶修靠着桌沿叼着烟,略带微笑地看着他。

喻文州低下头,嘴角却不禁微微上扬。

还从来没有人说过看好他,所有人都只看到了他的缺点,都遗憾地说他不行,手速不够,无法进步。而指出他优点的,鼓励他的,说他可以的,叶秋是第一个。

“看来,这里……不该是我的终点呢。”

喻文州再次看向自己的双手,重新回到电脑前,开始了下一阶段的训练。

似乎,正有源源不断的能量从双手中涌动而出……

★☆★☆★☆

“队长队长,你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黄少天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手。

“没什么。”

喻文州继续在蛋糕上写着字。

“少天,你觉得叶修是个怎样的人?”

“叶修啊,他虽然嘴很欠,有时候还挺讨人嫌的,游戏里也是没下限到极点,抢BOSS更是无耻的没边,虽然我话多吧,但他垃圾话也不少……”

说起叶修,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好像积攒了不少怨气,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喻文州轻叹了一口气,并不指望从黄少天这里听到什么好话。

“……但是啊,”黄少天突然停顿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扬,抱怨的神情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笑容以及眼底的些许无奈,“他又是一个强大并且温柔的人,啊,也不能说是温柔吧,不是说那种软绵绵的温柔,就是,就是考虑的很周全,能为周围的人着想的那种温柔,啊啊啊,我也说不清楚了,就是很好的那种……”

少见的,黄少天涨红着脸语无伦次地辩解着。

喻文州不语。

他当然知道的,黄少天所想表达的,他都知道。

“所以,我才会想帮他……哪怕我只能帮他刷个副本记录,但只要他遇到困难,我一定会帮他的。”

黄少天喃喃道。

★☆★☆★☆

黄少天第一次遇见叶修是在网游里。

那时候,他还没有被蓝雨俱乐部发现,更不曾想过要去做一个什么职业选手,那时的他,还只是一个靠玩游戏来打发时间的叛逆少年罢了。

那时候,他在游戏里,满世界地抢着BOSS,最大的爱好就是与人PK,随时随地的那种,管他野外还是竞技场,逮住了强劲的就上。

当然,有时候遇到实力比较强的,或是对方人多的情况,被反杀也是家常便饭。

但黄少天不在乎,被反杀了,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死缠烂打继续PK,直到把对方干掉,见他就跑为止。

而,第一个让黄少天吃瘪的,就是叶修。

抢BOSS。

黄少天和蓝溪阁的其他玩家历尽磨难,好不容易从一大群人手中带走了BOSS,几人正打算蹲在隐蔽的地方偷偷把野图BOSS杀死,谁知就在他们把BOSS打到残血,马上胜利在望,叶修的战法从天而降,一套技能,直接将BOSS一波带走。

当时,黄少天死的心都有了。

从此他也就惦记上了叶修。

从满世界抢BOSS变成了满世界追杀叶修。

但是,叶修是职业玩家,并不经常来网游。

所以,与黄少天PK的次数屈指可数。

就算PK,也像是单方面的虐杀。

那时候的黄少天可不比现在,没有剑圣的封号,人也稚嫩,更不是如今这老油条的模样,所以被叶修当猴耍在所难免。

“混蛋叶秋,无耻无耻无耻……”

不知是第几次被叶修劫走BOSS,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里,虽然嘴上怒斥着,实际上心里却并没有多少怨气。

毕竟野图BOSS嘛,就是用来抢的,只能说叶修棋高一着,坐享了渔翁之利。

望着一叶之秋渐行渐远的背影。

黄少天有些郁闷。

又让那家伙跑了啊……

黄少天操作着自己的小剑客,在野区穿梭着,打算刷刷副本,做做任务什么的。

然而,下一秒,警觉的他就发现了异常。

安静,周围太安静了。

风吹草动,刹那间,草丛中蹿出几个人影,直直袭向黄少天的剑客。

黄少天反应也十分机敏,立刻翻身迎击。

一场单挑,一个单挑一群。

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一个人,在没有援助的情况下,很难去抗衡一个团队。

纵使黄少天有三头六臂,也免不了败落的下场。

形式一边倒,黄少天败落只是时间问题。

看样子,是寻仇的啊……

黄少天并不意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血条一点一点地减少。

50%,30%,20%,10%……

黄少天手速飚的飞快,只为死前多带几个垫背的。

小剑客一个踉跄,眼前就横过来一把长矛,直向咽喉。

看来就到这了,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黄少天手速放慢,停了下来。

然而,瞬息之间,他的视角并没有变暗。

眼前的长矛被人挑开了去。

挡在自己身前的,是叶修。

“小剑客想什么呢,这可不是发呆的好时候。”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叶秋的声音。

意外的,很好听。

“叶秋?!”

“哎呦,别激动,想要签名待会给你。成天见你追着我,我也是有很大压力的。”

“滚蛋。”

接过叶修扔来的血瓶。

黄少天似乎又重燃了斗志。

二人是第一次正面交流,也是第一次搭档,却意外的合拍。

剑与矛,交错挥映,说不出的默契。

…………

“PKPKPKPKPK,走,去竞技场和我PK……”

“拒绝,我可是很忙的,没空陪小孩闹。”

“那你干嘛特意来帮我解围啊?”

“谁说是特意,我只是路过,见一群人围殴一个小屁孩,顺便而已。”

“……”

自此,黄少天与叶修才慢慢地熟了起来,虽然相处模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真真切切的,一种不可言传的氛围在二人间蔓延。

直到后来,黄少天才意外得知,当初,叶修的出现并非偶然……

时光流逝。

在那个午后,他们第一次相见。

“哎,老叶,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那个孩子。”

魏琛将他推至叶修眼前。

“我叫黄少天,初次见面,PK一盘?”

★☆★☆★☆

二人走出DIY屋。

“时间不早了,是该下一步准备了。”

“嗯。”

“给叶修一个惊喜吧。”

“我看啊,喜就不必了,只给他惊就够了……”

……

二人渐行渐远。

话题围绕着一人,聊的正欢。

4:35PM

————————

【未完待续】

这一篇赶得非常匆忙。

构思也不好,想表达的写不出来。

但是没时间了。

尽量,王叶的部分在明日放出。

嘤,明天约好去爬山,所以这篇文写的匆忙了。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