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伞修】七日(一发完结)

★群里第二期作业✔

☆OOC有,BUG有

正文:

初夏。

天气日渐炎热。

自然,夏日神器三件套:空调,西瓜和电脑,对于人们尤其是宅男来说,是必不可缺的。

陈旧的空调嘎嘎作响,运行的十分勉强,仿佛随时都会“嘎嘣”一声直接报废。

苏沐秋俯在茶几前用勺子大口地挖着西瓜。

甜丝丝的瓜瓢带走了些许暑气。

“叶修啊,西瓜真的很甜,不来尝尝吗?”

苏沐秋抹了把嘴角,对着房间角正背对着自己玩电脑的叶修道。

叶修并未回话,吐出一口烟雾算作回应。

“叶修?咳咳,咳咳……”

苏沐秋狐疑地走了过去,然而没走几步,就被叶修身上所散发的浓烈的香烟味呛得咳嗽不止。

“叶修,你真是疯了,不要命了啊,一天抽这么多烟。”

苏沐秋立刻奔向屋子的每个角落,将窗户一一打开。

烟雾散去了些。

“沐橙待会就回来了,你把屋子搞得烟雾缭绕的,对身体不好……说你呢,听进去了没有。”

苏沐秋絮絮叨叨地,一屁股坐在叶修身旁的电脑前。

叶修充耳不闻,两只眼睛呆呆地盯着屏幕,右手握着鼠标,左手拨拉着键盘,嘴上叼着根烟,头发稍稍有些凌乱,眼睛又红又肿,眼底的黑眼圈也极为明显,似是几天几夜未合眼,一副极其疲倦的模样。

“喂喂,叶修,你多久没睡了,就算马上要成为职业玩家了,也没必要兴奋成这个样子吧。”

苏沐秋被叶修的样子吓了一跳。

“快去睡觉,看你都成什么样子了,别玩了,以后有你玩的时间,哎呦,正PK呢,和谁啊,大漠孤烟,还没打完啊,哎哎哎,左边,啊,换右边了,小心身后,啊,输了啊,反应这么迟钝,不像你啊……”

苏沐秋略微遗憾地嘟囔着,移开视线,看向叶修,只见叶修额头抵着电脑桌,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啊,真是的,干嘛这么拼命地玩游戏,身体垮了怎么办,起来,去床上睡去。”

苏沐秋踢了踢叶修的小腿。

叶修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又趴下睡着了。

“啊,真是的!”

苏沐秋被气到没脾气,无奈地叹口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连拖带搬地把叶修丢在了里屋的床上。

“呼^热死我了。”

苏沐秋靠着床边坐在地板上大口地喘着气。

叶修似乎也是累到了极致,被苏沐秋那样折腾,竟也没有醒过来。

“真是的,多大的人了,也不知道照顾好自己,真把我当全职保姆啊。”

苏沐秋嘴上抱怨着,但望向叶修的眼神里担忧的神色不加掩饰。

“你这样,我可是会担心的啊……”

叶修睡得并不安稳,身体轻轻一颤,微微皱着眉头,似乎正被噩梦缠身,眼角还噙着点泪。

苏沐秋叹口气,将毛巾被轻轻地盖在叶修身上。

“沐橙快要放学了,我先去接沐橙了,待会顺便给你们带饭盒回来。”

苏沐秋自顾自地说完,便离开了。

路过电脑时,顺便退掉了游戏。

未结束的对话也随着聊天窗口的消失而消失。

“沐橙,是不是太热了,待会哥给你买冰淇淋。”

一路上,苏沐橙都低着头沉默不语,也不搭理身旁的苏沐秋。

苏沐秋挠了挠头发,努力地活跃着气氛。

“啊,真是的,你们一个两个的都怎么了呀,不会是中暑了吧,都不说话啊。”

苏沐秋抓狂道。

“我去买今晚的盒饭,沐橙你等一下我。”

“老板,和往常一样,三个盒饭,两份里菜多放点,今天再多点一样肉菜吧……”想起叶修和苏沐橙没精打采的样子,苏沐秋破格地增加了预算。

“老板?”

苏沐秋从兜里掏出些许零钱,一抬头,发现老板正低头玩着手机,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一份盒饭。”

一人站在苏沐秋身旁叫道,老板应声放下手机,兴冲冲地打着饭菜……

“搞什么嘛……”

苏沐秋不满地嘟囔着。

“我回来了。”

苏沐秋回到三人的小家。

刚进门,便看到叶修和苏沐橙面对面坐在茶几前,一人面前一盒泡面。

“喂喂喂,你们这就开吃了,都不等我的。太过分了,下不为例啊。”苏沐秋将三份盒饭堆在茶几上,“沐橙,你今天怎么不等我,我买完盒饭就不见你人了。还有啊,今天那老板也十分奇怪,根本不搭理我,最后,我忍无可忍,自己动手打了饭菜,所以哦,今天的饭菜量特别足,还有肉哦。”

“我吃好了,先进屋了。”

苏沐橙站起身,提着书包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叶修微微点头,待苏沐橙关上房门后,叼了根烟,点燃。

“喂,你们一个个都怎么了,今天。”

苏沐秋看着叶修面前根本没动几口的泡面,终于忍无可忍道。

回答他的仍是叶修吐出的烟雾。

…………

夜。

和往常一样,苏沐秋研究起了自己的自制银武,桌上堆满了图纸。

他将资料全部整理到一起,放在箱子里。

完成这一切后,苏沐秋伸了个懒腰,看见叶修仍坐在电脑前玩着游戏,不禁有些无奈。正想上前叮嘱叶修几句,奈何他太疲倦了,似乎不只是身体的劳累,更多的是来自于灵魂深处的疲惫。

“叶修啊,待会叫一下我,我还想玩会荣耀呢……”

苏沐秋靠着沙发,一点一点地阖上了眼睛。

叶修背对着他打着游戏,头也不回。

不知过了多久,苏沐秋是在黑暗中清醒的。

客厅的灯已经关了,叶修也早已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留下未关机的电脑,屏幕幽幽地亮着光。

“这家伙也不叫醒我,真是的。”

苏沐秋不满地翻身坐起,走进他和叶修的房间。

床头的灯还亮着,人却已经睡着了,床边丢着许多烟蒂。

“这家伙又把抽完的烟头乱丢,明天非得好好教育他才行……今天还真是累呢,我也该休息了……”

苏沐秋正想躺在叶修的身边,却突然觉得莫名的寒冷。

好似周围的温度下降了不少。

抬眼望去,房门口多了两名俊美的青年,借着床头灯微弱的光芒,他将那二人看的真切,一人黑衣,一人白衣,都在直勾勾地望着他。

“你们……”

“你的时间已经到了,该走了。”

黑衣青年低声道。

“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不愿意相信,你已经死了。”白衣青年打断了苏沐秋未说完的话。

苏沐秋正欲反驳,头却剧烈地疼痛起来。

眼前开始浮现一些场景。

那天……

那个下午……

他们在校门口等着苏沐橙放学。

“烟抽完了,我去买包烟。”叶修将空的烟盒扔进垃圾箱。

“我去买吧,顺便再给沐橙买一个她最喜欢的冰淇淋,沐橙就快出来了,你看仔细点,别错过了。”

他这样说着,走向了马路对面。

校门口,车很多……

接下来,汽车的鸣笛,人们的尖叫……

咦,他怎么摔倒了,

嗯,叶修怎么那副表情,

看起来是那样的无助和惊慌……

笨蛋。

苏沐秋阖上了眼睛。

“想起来了吗,你已经死了。”黑衣青年淡然地说道。

苏沐秋抱着头痛苦地蹲在地上。

之前车祸的痛感遍布全身。

几天前他就已经死了。

这是他死后的第七天了。

原来他已经死去了吗,就这样突然的,没有征兆的离开了?

苏沐秋看向熟睡中的叶修,有些不是滋味。

难怪,无论他怎样说话,都无人搭理他。

难怪在关电脑时,有人正慰问着叶修。

原来是这样啊。

苏沐秋笑了笑,笑中带着点洒脱。

“跟我们走吧,今天是你在人间的最后一日了,你若不离开,便会变成孤魂野鬼不得超生的。况且,他们看不到你的,这样只会增重你的戾气。”

白衣青年继续道。

“你们就是人们所说的黑白无常啊,等我一下。”

苏沐秋站起身,最后看向床上的叶修。

最后,他亲吻了他的额头,关掉了床头的灯。

“我爱你。晚安,明天见。”

甜蜜而轻柔地,他在平和宁静的黑暗之中 这样说。

【完】

————————

我很少写BE。

一般能甜就甜。

但是这次,看到群里的作业后,就决定写BE了orz

写完后,才发现,整篇文里没有一个对话,全是苏沐秋的自言自语,叶修更是基本没有台词。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展现给大家,只能说尽力了。

最后,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10)

热度(91)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