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试胆大会(十六)

第十六章

        雨后的天空格外湛蓝,空气湿润,散发着阵阵泥土的清香味,太阳已经升起,温暖的阳光射进屋内,照亮了整个房间。

        魏琛抽着烟站在窗前,眺望着远方。听着众人的商讨,难得的没有去插嘴或是喷什么垃圾话来破坏气氛,反而一言不发的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照我看,与其在这里自己吓唬自己,倒不如干脆点直接下去看看。”唐昊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这个密道是他最先发现的。其实,他能发现这条密道也是一个巧合。他打开橱柜是想找一个顺手点的能当武器的东西,好防身。结果,机缘巧合下不知道碰到了哪里的机关,这条密道就展现在自己的眼前。本来,他是想立刻就下去看看的,但肖时钦坚决不同意,反而叫醒了其他人,非要讨论商量一下。      

        战术师就是麻烦,一点小事也和惊弓之鸟似的,想那么多干嘛,太婆婆妈妈了。唐昊瞥了眼肖时钦,腹诽着。

        不过,如果是那一位的话,又会怎样呢……那位老前辈会不会更果断一些呢……唐昊想着想着就走神了,丝毫没有听到别人的意见。

        “我不赞同这样贸然的下去。” 肖时钦听完了另两人的意见,然后开口,“首先,我们没有手电筒以类的照明设备。而密道里面又没有丝毫的光亮……这样冒冒失失的下去会有危险。”

        肖时钦停顿了一下,观察众人的反应,在看到唐昊动了动嘴唇似乎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才继续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错,我们是有一些蜡烛。但蜡烛的燃烧是需要氧气的,你敢肯定里面就一定会有足够的氧气来供我们呼吸或是点蜡烛?好,就算退一步,里面有充足的氧气……可你又能保证里面不会有一点有毒的气体吗?更别提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生物……”

        肖时钦严肃的看向众人。只见众人全都愣愣地的看着他。

        这样咄咄逼人的肖时钦他们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虽然同样身为四大战术师之一,但在比起叶修的嘲讽和强势,张新杰的严肃和冷峻,喻文州的气场和妙算,肖时钦却一直都是一副谦和有礼的样子,从不像另三位那样针锋相对,也正因为如此,才总让人觉得他略逊一筹。但是,肖时钦并非是不出彩,也不是刻意示弱……而是,相比其他三位的锋芒毕露,他只是更懂得内敛,也不在乎自己的光芒被掩盖,仅此而已……

        而此时的他,一扫往日的温和,面无表情,目光锐利。

        “你说的没错。但在我们面前只剩下这条路可走……”魏琛开口,转过身,看了眼还在发愣的其他人,“我们别无选择。”

        魏琛径直走到桌前,掏出打火机,在手掌把玩了几下,然后点燃了桌上的蜡烛。动作颇有几分潇洒帅气。

        “肖时钦,你也听这家伙说了,他是和他的同伴来到这里的,如果他的同伴还活着,也变成了那副样子……”魏琛看向依然被绑在椅子上的张辰明道,“那也就是说,极有可能还会有怪物正在城堡的深处活动……而他们……”

        魏琛话说到一半,直视着肖时钦的眼睛,两人有些针锋相对。

        开玩笑,今天他们都是怎么了,怎么一觉睡醒来,世界就不一样了呢,画风不对啊……林敬言的视线不停地在魏琛和肖时钦之间来回变动着。

        当然,有这种疑问的人也不止他一个。此时

江波涛也是一脸的纳闷。暂且不提那个之前袭击他们的怪物……肖时钦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强势了?魏琛居然也一脸的严肃正直?是我眼花了?一定是醒来的方式不对……一定是。江波涛正考虑着自己是不是要再补上一觉。

        “呃……那个……难怪我一直觉得你们很眼熟……” 张辰明小心翼翼地开口打破沉默,“肖时钦,魏琛,唐昊,林敬言,江波涛……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啊,对了,我也是荣耀的玩家!刚才居然都没认出来你们,我真是太蠢了,真是太惭愧了……啊,叶修大神也在这里吗?我可是他的忠实粉丝!!” 

        话说到这,张辰明一扫之前的疲惫,取而代之的是满脸兴奋,连眼睛都在放光。

        “哎,你不看新闻吗?很久之前,荣耀联盟都已经开始为这次活动打广告了啊……”江波涛奇怪地说道。

        “有吗……”张辰明认真的回想着,“我不记得有这广告啊……”

        “等等。”肖时钦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你们是何时来到这的?”

        “嗯,两天前。哦,对了,刚好是兴欣获得冠军之后的第三天!我还记得我们……怎么了?”张辰明不假思索地回答,却发现众人看他的眼神更加不对了。

        “……兴欣夺得冠军第三天……你不是在逗我吧?”唐昊错愕的说道。

        “果然。”肖时钦叹息。

        “有什么问题吗……”张辰明不知所措的喃喃道。

        “问题大了去了……真不想打击你。我们夺得冠军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了。我说,你不会是联盟安排故意玩我们的吧?”魏琛猛吸了口烟,不敢置信。但又立刻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没有啊……怎么会……”

        “肖时钦,看来,这已经不是场单纯的活动了……”

        肖时钦什么也没说,点点头,神情变得更加严肃。

        魏琛端起一个烛台走到橱柜前:“不管怎样,我必须得先下去看看。”

        “魏琛前辈请不要再开玩笑了,你也说了里面很危险!我们现在应该先想办法从窗户逃出去,然后联系救援人员。而你……”肖时钦眉头皱的更紧了。

        “我知道。”比起肖时钦的激动,魏琛显得十分平静,“所以我一人下去就行,你们从窗户逃出去找救援……”

        “魏琛前辈,你先别冲动……”江波涛正欲开口说点什么,结果再次被魏琛打断。

        “你们认为老夫是谁?”魏琛叼着烟,表情又恢复到曾经那个猥琐的样子,咧开嘴一笑,颇有几分痞子的模样,“老夫开始混社会的时候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你们那会还不知躲在哪里玩泥呢。”

        说完,也不等众人有所反应,便一头钻进橱柜里。

        “……”唐昊看了眼肖时钦,也二话不说地跟着钻了进去。

        典型的年轻人,还血气方刚,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这……”林敬言和江波涛面面相觑。

        “那么找救援的事就交给你们了。”肖时钦叹息,走到橱柜旁弯腰钻了进去。

        “别。要去一起去……”林敬言立刻摇摇头,端起桌上剩余的蜡烛。

        “等等啊,别丢下我!我也去,给我松绑啊!”张辰明回过神,急忙大喊着。

        ………………

        魏琛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脚下的台阶,走的十分缓慢,但此刻他却心急如焚。

        他知道,肖时钦的判断是正确的。他们应该先离开这里去联系救援队伍,这样剩下的人获救的机率才会更大,而他此时毫无理性可言的举动只会让自己涉险更深而已,根本帮不上丝毫的忙……

        他清楚的知道。但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让他先丢下同伴自己逃出去,然后待在安全区等候消息?抱歉,他做不到。

        除了他本身就是一个讲义气的人外,更重要的是……他还在这里。

        魏琛握着烛台的手攥的更紧了。

        叶修,你这无耻没下限的家伙一定会没事的吧……一定要没事啊!

        魏琛想着想着就走神了……而走神的后果就是,一脚踩空。

        …………

        “靠!”叶修骂道,“快叫醒大家!”

        说完,叶修将能用来阻挡的东西全都推到门前,好拖延一点时间。

        而那怪物在击穿门之后也仿佛看到了希望,攻击更加猛烈……门就要撑不住了。

        “前辈!离门远一点!”张新杰叫醒最后一个人,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居然大大咧咧的站在门口,不禁有些着急。

        韩文清,孙哲平两人不知何时也已经分别站在叶修的两侧。

         “就你的这副体格……还是向后站吧。”孙哲平毫不客气的将左臂搭在叶修的肩上。

         “呵,少来。哥好歹也是个前辈好吗?”叶修嗤笑,又对着韩文清伸手,“老韩,烟还我。”

        韩文清皱了皱眉,“想都别想。”

        “哎,老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少说废话,你退后。”韩文清抓着叶修的衣领向后一拽。

        “……”叶修撇撇嘴,倒也没再向韩文清争辩什么,又冲着其他人道,“你们这群孩子尽量向后站,这交给我们。”

        “靠,老叶你够了,你看你的两条腿都在发抖,还逞什么能。你才该站到后面……”

        “谁要听你的?”

        “前辈……我来……”

        “谁是孩子!!”

        然而并没有人打算听叶修的,都不约而同的上前一步,反而将叶修护在了中间。

        叶修摇摇头,叹息:“年轻人真是太不懂事了……小周,你学坏了……”

        “都别废话了。”韩文清将面前的障碍物踢开。

        “对了,这怪物的弱点……是头部。”叶修舔舔嘴唇,说道,“……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

        门被撞坏了,那怪物喘着气挤了进来,不加思索地冲向离他最近的那个人——韩文清。

       

        …………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赶到?”王杰希问道。

        “就快到了!他们在地下的一个密室里。”安安飞在半空中,指引着方向。

        “那你能看到……叶修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吗?”喻文州接着问道。

(咳,王杰希转述的过程以后就省略了啊。该死的,早知道现在这么麻烦当初就该设定他们都能看到才对←_←)

        “暂时没事……哎。”安安闭上眼睛。

        “怎么了?前辈没有受伤吧?”邱非有些着急。

        “不,不是,只是……哈,真是有趣……”安安笑了笑,“我觉得我们不必着急了,他们搞得定……”

        话虽这样说,但还是没有人慢下来,都在全力奔跑着。

        “呐,王杰希啊……”安安凑到王杰希耳边,“我突然发现你的情敌很强大啊…我觉得单凭你是很难追到叶修了,要不要我帮你?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很合算的。”

        “…………”

        “怎么样?”

        “闭嘴,赶路!”

————————————————————

【未完待续】

咳,今天看世初看过头了,差点来不及码文←_←错字来不及检查了,抱歉哈

恩,今天的比昨天的要多*^_^*

其实,我对魏叶这对CP爱的深沉(≥3≤)

至于叶修,我觉得他其实是个温柔的人呢,也是懂得保护和守护的,当然他自己肯定是不会说出来的⊙ω⊙

评论(32)

热度(5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