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试胆大会(三十九)

★原著背景,ALL叶向,恐怖惊悚(?)向。
☆BUG有,OOC有

手机码文放不了链接,
观看前文请从我的目录里找吧。

本章主要推了剧情,
感情线没有具体刷CP。
下一章大概会刷✘

正文:     第三十九章

傍晚,落日的余晖尽数倾洒,映红了半边天。

无际的海面上,一艘旧船漂浮着,宛若海面上的一片孤叶,一个浪花就能让其没入海底。

“老韩,你说这船结实吗,靠得住吗?会不会刚到大海中心,一个浪打过来就翻船了。”

叶修瞅着船上生锈了的救生设备以及卸了气的救生衣,颇有些不安。

这艘又破又旧的小船,是他们在岸边租来的,交了不少押金,费了不少口舌,船家才勉强同意的。

“闭嘴。”韩文清把控着方向盘。

“老大,你会游泳吗?不会也没关系,我会狗刨,就算翻船了,我也可以把你拖上岸,就像这样。”包子比划着胳膊,笑嘻嘻道。

“……谢了,包子。”

“这船还是蛮结实的,汽油也充足,只要不触礁,不遇到大的风浪,一般不会出问题,”孙哲平摆了摆手看向大海,“比起这个,咱们更应该担心一下航行的方向,不然迷失了方向,绕他个十圈八圈的,就是十天我们都到不了目的地。”

“另外,我们还得想想到了孤岛之后该如何行动,最起码不能和上次一样乱闯。”

王杰希的神情格外凝重,如临大敌。

这次的行动只有他们五人。

…………

一个小时之前。

“三天,”张新杰将电池装入手电内,又拿出几块备用电池放入背包里,“我只给你们三天时间,三天后若是你们还没有回来……”

张新杰皱了皱眉,他清楚的知道,再次前往孤岛绝非良策,暂且不提他们此时孤立无援的状态,就单是孤岛上危险的未知生物就足够让人有去无回了。但是王杰希此时的情况却又无法拖延,再加上孤岛本身还有一些疑点需要确认……

张新杰进退两难。

“若是三天后我们仍未回来,你们顾好自己就行了。”韩文清给出了回答。

“老韩说的对。”叶修检查着背包,头也不抬。

“老大老大,绳索要带吗?”包子蹲在地上,帮助叶修整理着东西。

当王杰希刚向张新杰提出再次去往孤岛时,张新杰便立刻告诉了自家战队队长,商讨时却不小心被包子听了去,谁料一个转身,孙哲平也知道了,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知道,只好带着包子一起,以免神经大条的包子说漏了嘴,走漏了风声。

“随机应变吧,”张新杰颇有些无奈,他本是极不同意这次堪比送死的行动的,“你们不在的这几天,我会和喻文州来给你们打掩护,待会我就去找他说明情况。”

“嗯,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孙哲平点头。

“你们务必要注意安全,多加小心啊……”

…………

在太阳彻底消失在海平线上时,他们终于到达了岛屿。

“快,趁天黑透之前,我们快找点能烧火的东西,先生火要紧。”

“今晚,就先停留在森林外吧……”

不大会,几人分别从四周找了点木头,木枝,很快就点着了火。

五人围成圈烤着火,吃着速食。

夜晚还是极冷的,从海面上吹来的风格外刺骨。

孙哲平将一根木枝丢进火堆里:“明天先别急着去城堡,先在岛的周围转转,勘测一下地形。”

“然后得尽快解决王杰希的问题。”

叶修低头沉思着。

“找尸体吗?那么大的城堡,谁知道被抛尸到哪去了,也许早就化作白骨了,怎么找……”孙哲平为自己的手重新换了次绷带。

……

一时间,没有人再开口,五人都沉默了,静静地思索着自己的事情。

天早已黑透,夜幕已降临,海风袭来,树木丛林筱筱作响,十分渗人。

“都这个时候了,我们,也该坦诚相待了吧,别再隐瞒了。”叶修舔舔嘴唇,率先开口打破沉默,“我知道你们有自己的顾虑,但是……别一个人承担。”

短暂的沉默后。

“我所隐瞒的只有安安这个事情。离开孤岛后,她算是缠上我了吧……”

王杰希眯着眼回忆着。

自从离开孤岛后的十多天里,他夜夜噩梦,时常梦见自己在一个漆黑的走廊里奔跑,身后像是有什么正在追赶着他,又或者是攀爬悬崖,却又被无数只手抓下深渊……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余留下来的只有恐惧。

“这些梦有什么共同点吗?又或者有没有奇怪的地方。”叶修追问道。

“共同点……”王杰希闭上眼扶着额头,“好像身后一直有什么东西在追我,我好像在躲避什么……在梦里,安安并没有完全出现,但是我能感觉到她的愤怒……”

杂乱无章的梦境提供不了半点线索,几人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既然没有办法的话,为什么不找出那个女孩问问呢?”包子歪了歪头,“毕竟她一直缠着你,你来了,她就会出现的吧。”

比起其他人的百般思索,包子看待问题的思维十分简单,直来直去,却也是最明了的。

“暂时也只有这样了,最好能正面交涉,走一步看一步吧。”叶修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根,用火把点燃。

韩文清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开口,也没有阻止叶修的举动。

“大眼说完了,该你了。”叶修轻轻地踢了踢一旁半躺着的孙哲平。

“我?我没什么隐瞒的。”孙哲平耸耸肩,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

“少来,‘养小鬼’这事快从实招来。”

孙哲平扫了眼看向他的众人,又将视线投向远处的丛林,不知在看些什么的,几秒后才坐直了身体。

“消息来源我暂且不能说,已经答应那人了。但是,‘养小鬼’……”

养小鬼,简单来说,就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供奉着小鬼,让小鬼帮自己做事。一开始,小鬼确实能够带来好运,但是随着人欲望的膨胀,索取的越多,小鬼所需要的也就越多,代价也就越沉重,一旦宿者不能满足小鬼的要求,就极容易被反噬,再者,噩运便会接踵而至,小至劳神伤财,大到危及生命家破人亡。

孙哲平极其轻描淡写。

“之所以,说到养小鬼,因为极有可能,那家医院的幕后人曾养过小鬼,还有,就是这个城堡的主人似乎与那幕后老板有什么联系……这也就是我们来这个岛的另一个目的。”

孙哲平喝了一大口矿泉水,润了润嗓子,然后语气一转:“叶修,我说完了,该你了吧,你隐瞒的可不比我们少。”

这下,连一直在一旁小动作不断的包子也安静了下来,一副认真的模样,看向叶修。

这次叶修没有推脱,猛吸了一口烟,按灭了烟蒂。

“那次在城堡里,安安说,她在我的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我之所以能看见她也是因为如此。”

同类的气息,说明是和她一样的灵魂体,那就是说……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苏沐秋……”
叶修并不常向人提起他的过去,就算有人问起,他也只会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从来没有向人敞开心扉。
自然,这次也不会。
叶修平静地宛若讲着别人的故事。

…………

时间流逝的很快,眨眼的功夫便已至深夜。

“我们轮流守夜吧,一人一小时,然后叫醒下一个人,这样也能使我们明早都保持精力充沛。”

叶修提议。

或许是之前的话题太过沉重,就连一向活泼好动的包子也沉默不语,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先从我开始吧,你们先休息,一小时后换人。”韩文清向火堆里添了些木柴,然后双手交叉抱于胸前,僵直地坐在一旁。

“守夜时尽量不要让火熄灭。”
王杰希补充道。

四个人默默躺下,一时无话。
包子挨着叶修最近。
“老大,我也会像他那样保护你的。”
叶修侧躺着,静静注视着包子的眼眸。
或许是映着火光的缘故,包子的眼睛里亮晶晶的,透露着些许说不出的坚定。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这样清澈的一双眼眸,想必包子的内心也是极为单纯的。
叶修轻轻地“嗯”了一声。
“睡吧。”

韩文清下来是孙哲平,再接着是包子,然后轮到了叶修。

此时已经是后半夜了。
一人守夜难免会有些不安,尤其是四周静悄悄地,恐惧总在不经意间被无限放大。

叶修扫了眼手表。

3:45AM

再有几个小时天就要明了,看来今晚还算是相安无事,王杰希也睡得安稳,再有十多分钟也就该他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抽了根烟提神,并随意地瞥了眼王杰希。

然而还未等叶修收回视线,王杰希突然猛地坐起,僵直着背,似是在发呆。

叶修吓的一颤,嘴里的烟掉落在地。

“王,王杰希……”叶修试探道性地唤道。

王杰希充耳不闻,自顾自地站起身,然后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向森林深处走去。

转身的刹那,叶修借着火光看到,王杰希的眼睛是闭着的。

梦游吗……

叶修也站起身。
——————————
【未完待续】

都有点迫不及待的赶紧写完了orz
所以感情方面就匆忙了。
养小鬼那一段,有点瞎扯,对于这个我也仅限于听过,并不怎么了解。
虽然平日里我经常看些灵异的东西,事实上,我挺胆小的,对于那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东西,我大概算是比较相信的吧……

最后,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78)

热度(4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