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离开与回归

★叶修退役梗。

注意本文有BUG,请当做私设,因为剧情需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有BUG,请当私设,剧情需要!

本文有BUG,请当私设,剧情需要!

★群里的作业√

我错了QAQ,没有仔细看群里的公告,写了一半才发现群里让写的是叶受单CP←_←而我写ALL叶写习惯了,等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改了……下次我一定注意TAT

这次就先原谅我吧QvQ


正文:

        叶修退役了。

        这条消息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之内传遍了整个荣耀圈。

        开始,大多数人都持有怀疑态度,在贴吧、微博上大肆地调侃着,甚至还有一些网络红人发出了各种分析贴,都在推测着这位荣耀大神又不消停地想要搞什么名堂出来。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荣耀联盟贴出了君莫笑的战斗视频剪辑以及叶修那为数不多的照片合集。人们这才相信,这次是真的了,叶修真的要离开了。

        一下子,粉丝的留言从肆意的调侃变成满满的不舍和衷心的祝福。当然,也有不少粉丝都在试图挽留。那发自肺腑的言论,让不少不玩荣耀的人看了都不禁潸然泪下。记者索性针对这一事件,随即的采访了一些荣耀玩家。甚至不少霸图粉都表示不希望叶修离开。

        “叶修要是走了,韩文清会寂寞的。”

        好吧,这是个韩叶粉。

        “那家伙是挺讨厌的,但是……没有了他的嘲讽感觉会不习惯……”

        嗯,这是个荣耀老粉丝了。

        “以前不喜欢他……但是现在却觉得,荣耀联盟因他的存在而更加有滋有味……”

        这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

        记者在心底默默地吐槽着。

        …………

        只有当一个人真的要从人们的视线中彻底消失时,人们才能忆起他的好。

      

        叶修此时正收拾着自己那少的可怜的行李,而魏琛叼着根烟,背靠着墙,一言不发,丝毫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

        “杵在那干嘛呢?不去训练啊?”叶修拍掉手上的灰尘,提着行李箱,走到门口向魏琛说道。

        “你这次是认真的?”魏琛用两根手指夹着烟,猛吸了一口,又缓缓地喷出烟雾,这才开口。

        “我哪一次不是认真的?”叶修失笑,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走出了房门。

        客厅。

        陈果站在门口,看着叶修出现在视线内,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唐柔坐在沙发上,正低头轻啜着手中的绿茶,平静极了,但若是仔细观察一下,便会发现,那双漂亮白嫩的手正紧紧握着杯身,因用力过猛而轻颤着。苏沐橙站在楼梯口,微微低头,任由那略长的刘海遮住眼睛,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方锐无奈地笑了笑,轻闭着双眼。有继续,便有离开。他早有所悟,只是当这一刻真正到来时,多少还是有些伤感。安文逸站在一旁,微垂眼睑,面色如常。莫凡背靠着墙,缩在一个角落里,神情淡漠,仿佛眼前的这一切都与他毫无关系,只有那视线时不时的总停留在叶修身上。乔一帆无意识的紧捏着衣角,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罗辑则眨巴着眼睛四处张望,无措地看着大家。只有包子依旧面带笑容活力四射,与这伤感的氛围格格不入。

        “老大,现在就要走了吗?”包子冲到叶修面前,“会不会太早了点?”

        “不早了,两点的机票。”叶修抬头,仰望着面前这位比自己要高半头的青年,“包子,即便现在成为了职业选手,但也千万不要忘记了那些最基本的训练,那可是荣耀的基础。好好打,保持住自己的风格。”

        “没问题!老大,我记住了。”包子郑重的点头。

        叶修微笑着,抬起右手拍了拍包子的肩膀,左手则拉着行李箱,绕开包子,面向其他人。

        “小唐,记得不可以太注重于比赛结果,比赛过程有时会更重要,你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

        唐柔轻轻地点头:“……我还没有击败你呢。”

        “会有机会的。”叶修失笑,无奈地摇摇头。

        ………

        叶修站在客厅中间,向每个人叮嘱着,耐心地指出他们还存在的问题,又给予了建议,当做最后的告别。

        看着这样正经的叶修,大家都沉默不语,气氛变得更加伤感了。

        “都哭丧着脸干嘛?搞得和生离死别一样,我只是退出了职业圈而已,又不是放弃了荣耀。”叶修哭笑不得地说道。

        “去去去,谁在乎你了?老夫只是在,在,在伤感逝去的青春。”魏琛支吾了半天,找了个最扯的理由。

        “呵。”这一次,叶修没有再和魏琛拌嘴,而是转身看向陈果。

        “给。”叶修从口袋中掏出帐号卡,递到陈果面前。

        陈果一怔,并没有伸手去接,反而愣愣地看着叶修。

        “君莫笑是属于战队的,它是兴欣的‘荣耀’。”叶修低声道,“它的舞台应该是在职业比赛场上。”

        苏沐橙闭上双眼。这一幕似曾相识,连动作都如出一辙。

        那一年,叶修也是这般的交出了一叶之秋。只是那时是被迫,而如今……却是心甘情愿。

        “不……这个帐号卡……”对你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陈果摇头,没有要接过卡的意思。而叶修的手也并未收回,依旧停留在陈果面前。

        没有人再开口,气氛变得尴尬。

        而在这异常安静的时刻,手机铃声才会显得如此刺耳。

        “我去接电话。”陈果松了口气,迅速闪到一旁,避开这尴尬的氛围。


        当陈果接完电话回到客厅时,气氛又变了,一扫之前的伤感,氛围变得轻松起来。叶修好像正说着什么,大家都在笑着,就连莫凡嘴角都在抽搐着。

        这家伙,总是这样,能在不经意间转移所有人的注意力。

        陈果不禁露出微笑。

        “哦,老板娘回来了啊。”叶修最先看到陈果,“我就先走了,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看看的。”

        叶修没有再继续之前的话题,摆了摆手正要出门。

        “等等,叶修。”陈果急忙拉住叶修的胳膊,“刚才是楼冠宁打来的电话,他说让你先别急得离开,他和其他的职业选手马上来H市,为你举办一个告别会……”

        “哎?这就不必了吧?”叶修一愣。

        “他们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今晚就能到达。”陈果递上手机,“不信你再打给他们?”

        “其他职业选手?该不会是……”

        “嗯……我也没细问……要不你就先留下来吧,就一天,也不必这么着急……”陈果挽留道。

        “……说的也是。”叶修想了想,便同意了。

       

        但叶修没有想到,这告别会还真是别开生面,让人记忆深刻啊。

     

        傍晚。

        叶修看着大大咧咧地站在兴欣网吧门口的霸图四人组,嘴角抽了抽。

       “啧啧啧,你们是来给我告别的?还是打算直接送我回老家啊?说真的,要是半夜见到你们穿成这样,我都忍不住要交钱包了。”叶修调侃道。

        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

        四人皆穿着黑衣黑裤,带着墨镜,给那一站,狗都不敢接近。况且四人的举动与其说是来给叶修举办告别会的,倒不如说是来砸场子的。

        “别废话。”韩文清环顾四周,发现不少人都在看着他们,“跟我走。”

         “…………”


        

         叶修被蒙上双眼,被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左一右地拉着胳膊,他们扶着,哦,不对,是拽着叶修行走。

        这其实是一场有预谋的绑架吧……

        叶修腹诽着,步伐缓慢,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脚下的路,嘴上也不停歇。

         “我说,老韩你们这是要带我去哪?不会真是要杀我灭口吧?然后暴尸荒野?”

         “…………”没有人回答。

         “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你们的事啊?就是抢了你们的冠军而已。”

          “…………”依旧没人说话。

          “说起来,张佳乐你到现在还没得到冠军吧?真是太可惜了。”

          “…………”

          “所以说嘛,张佳乐,那时我就邀请你来兴欣了,看你活活放过了得冠的机会,我都替你惋惜……”

        “叶修你烦不烦啊?怎么比黄少天话都多。”张佳乐沉不住气了,怒气冲冲地道。叶修这家伙从才开始就一直在戳他的伤口,终于让他忍无可忍了。

         “哎呦,火气还真不小啊,我说……啊。”

         “闭嘴。”韩文清使劲捏了一下叶修的胳膊。

         “嘶……老韩,你用这么大得劲,该不会是想废了我吧?多大仇?”

         “…别说话,上车。”韩文清低声道,并用另一只手隐晦地轻揉着叶修的胳膊。

        被夺去视觉的叶修感觉到自己坐在一辆车上。连这车似乎都是提前准备好的。叶修不再言语,用心听着周围动静。

        

        二十分钟后。


        叶修被扶着下了车。

        

        “你们到底想搞什么?哥可没空陪你们回忆童年。”叶修感觉到自己进了房间,并隐隐听到其他人说话的声音。

        “叶修来了,准备好了没。一定要让他大吃一惊!队长,你说他会不会被我们感动哭啊?我觉得应该会的吧,毕竟……”

        “他进来了,别说话了。”

        黄少天,喻文州……叶修默默叫出两人的名字。

        看来参与这次活动的人还不少啊……


        “叶修前辈,这边。”张新杰突然开口,扶着叶修坐在一把椅子上,“我现在要揭掉眼罩了,前辈慢慢睁开眼睛。”

        张新杰附在叶修耳边轻声道,一边解开了系在后脑的绳子。

        叶修缓缓睁开双眼。

        房间里没有开灯,叶修正对面的墙上投放着影像。

        叶修听到了令人振奋的战斗乐曲,看到那曾经最熟悉的身影——一叶之秋。最初的一叶之秋。

        那些华丽的招式,辉煌的战绩依旧停留在每个人的心目中。 第一季赛,第二季赛,第三季赛……按照时间顺序一一被展示出。接下来,是君莫笑…………

        接着,影像又展示出了一些粉丝的祝福。然后是,一些职业选手的……留言。

       墙上立刻出现黄少天的影像。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怎么又退役了?据说这次是认真的?你还欠本剑圣N多次PK呢,就这么走了,真的好吗?不过你趁早离开也好,省的再搞出这么多事,让整个职业都没法安宁。我才不会想你呢……哎,队长等等,我话还没说完呢……”

        镜头一转,屏幕上变成喻文州。

        “叶修前辈,你总是离开的这么突然,让人意想不到……以后要是有空,我们再切磋几场吧。”喻文州注视着镜头,微笑着说道。

        “前辈,感谢一直以来你的教导。我会努力的。”邱非握紧右拳,像是在发誓一般。

        “有空时,我们再去刷刷副本吧。”王杰希站在离镜头很远的地方。

        “等我退役,网游再战。”韩文清瞪着镜头冷冷的丢下一句话。

        “叶修我真怀疑你退役后,网游里会不会又变得腥风血雨……下一次,我们一定是冠军!一定!”张佳乐坚定的说道。

        “……前辈………我……你。”周泽楷呆呆的站在镜头面前,吞吞吐吐的说了几个字。

        ………………

        基本每个认识的人都留了言,就连楼冠宁都都在镜头面前小小的说了一句。叶修感觉眼睛有些干涩,不禁闭上双眼。而视频的进度条也走到了终点。

        荣耀。

        屏幕上最后的两个字。

        灯亮了。叶修这才发现房间里站满了人。

        “你们……”叶修开口。

        “怎么样,感动吧?有没有感动的要哭?来,我的肩膀借你用。”黄少天率先开口,向叶修张开双臂。

        “我是说,你们……很闲啊?”叶修淡定的扫了眼众人。

        “靠靠靠,叶修你这家伙非要破坏气氛吗?难得我们费心为你准备的,说点好听的会死吗!”黄少天不满的叫道。

        “好了,我们吃饭吧。前辈估计也饿了吧?”喻文州推了把黄少天,然后笑眯眯的看着叶修。

        叶修垂下眼睑,注视着面前的饭菜不语。

        他并不是故意要破坏气氛的,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他不喜欢这种离别的伤感……

       

        房间里摆放着两张圆桌子,能容纳下每一个人。

        气氛很欢脱,至少表面是这样。

        大半饭菜下肚,便有人提议要喝酒助兴。更有人直接跑到叶修面前,说是要敬酒。

        “喝什么酒啊,你们忘了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的吗?”叶修推开面前的酒杯。

        “前辈说的没错。职业选手确实不能饮太多的酒。”喻文州端起放在一旁的果汁,“所以我们以果汁代酒就好,前辈已经退役了,喝一些酒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果然心脏还需心脏来治。看着叶修无语的模样,曾经一直被叶修“虐”的大神们暗爽着。

        “对啊,听闻叶修大神酒品不错,我也想来见识一下……”孙哲平右臂搭在叶修左肩上,坏笑着递上一杯酒。

        叶修瞥了眼楼冠宁。

        楼冠宁捂住脸,不敢直视叶修的眼睛。他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只是不小心说漏嘴了……

        叶修握着酒杯,只好求助地望向苏沐橙。

        然而曾经一直站在叶修这边的苏沐橙,此时正专心的和楚云秀、戴妍琦她们交流着什么,完全忽略了叶修求助的目光。

        …………

        “只喝一杯。”叶修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

        三分钟。

        叶修靠在椅背上,已熟睡。

        而其他人像看着稀有动物一般注视着叶修。

        “传言是真的啊,真的一杯倒。”

        “太不可思议了,老实说我之前一直都不相信,现在不得不信了。”

        “唉,没想到‘荣耀的教科书’居然能被一杯酒撂倒……”

        “真不知道,那些家伙想要搞什么……把叶修灌醉了,这告别会还有意义吗?”陈果看了眼那边的情况,向唐柔抱怨道。

        唐柔笑了笑:“不用管他们啦,看,沐沐叫咱们过去呢!”


        “啧啧,酒品这么差,太丢兴欣的人了。”魏琛看了眼昏睡的叶修,然后喝掉自己的酒。

        “魏琛前辈哪里的话,叶修前辈喝酒或许不行,但一手带出的兴欣却也无人再敢小瞧啊。”喻文州脱下外套盖在叶修身上,像是在宣布着主权,又不经意间改变了对叶修的称呼。

        肖时钦默默地重新拉上自己外套的拉链,没有言语。

        “恩,叶修,兴欣的确很强。但下一次我们会是冠军。”张新杰也直呼叶修的名字,丝毫不示弱地看向喻文州。

        “冠军是属于轮回的。”周泽楷突然插嘴,视线却是停留在叶修身上。

        “冠军你们就别想了,有我,兴欣必胜。”方锐咱在叶修身旁,手抵在椅背上,大咧咧地开口。。

        一股火药味开始在彼此之间蔓延。

        “待会该怎么样送前辈回去?”邱非瞄了眼众人,小心翼翼地转移话题。

        “义斩有条件送叶修回去,可以直接送回家。就不劳你们操心了。”坐在一旁的孙哲平立刻回答道。

        …………

        众人看向早已昏睡的叶修。

        或许是醉酒的缘故,叶修脸颊微微泛着红晕,眼睛轻闭,睫毛还时不时的颤动着,嘴唇微启,平稳地呼吸着。没有了平日的嘲讽与咄咄逼人,此时的叶修看起来异常地柔和。

       

        这家伙果然还是睡着了比较顺眼……


        然而没有人听见,叶修在无意识时,那如蚊蝇般的呢喃。                   

       “谢谢……”      


        当叶修再次睁眼时已经在家里了。

        是叶秋的房间,他正躺在弟弟叶秋的床上。

        就连身上的睡衣也是叶秋的。叶修起身,穿着拖鞋,走出房门。

        自己的房间还是老样子。叶修感叹了一下,然后洗漱穿衣。接着又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开始铺床。

        “叶修。”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门口。身体站的笔直,面无表情,一双眼睛格外有神,衣着普通却不失威严。

        “爸?”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正要说点什么,却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站在男子的身后。

        “冯主席?”叶修一愣。


        几天后……

        荣耀世界邀请赛,队员集合。

        会议室内。

        “领队?谁啊?”唐昊问道。

        “据说是个内行……”喻文州思索着。

        “呵,内行?这里还有其他人比我们更内行的吗?”

        “一会就知道了。”苏沐橙笑道。

        五分钟后。

        “大家好。”慵懒而又熟悉的声音传入众人的耳中。

        “叶修?”

        “开玩笑……”  

        “说好的退役呢……”

        “骗人……”

        “我这也是被逼的好吗,你们以为我愿意?”叶修无奈道。

        “谁逼得,站出来。”黄少天环顾四周。

        “我家老头……”叶修黑着脸道,“我床都没铺好,就把我撵出来了。”


        …………

        “切,真不想看见你这家伙的脸……”黄少天扭过头,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嘴角上扬,一副开心的模样。

        “欢迎回来,前辈。”喻文州微笑。

        “哼。”孙翔转过头冷哼道,眼睛却偷偷瞄着叶修。

       

        ………………

        “叶修呢?都要到出发的时间了,那家伙怎么不见了……错过飞机可就糟了。”黄少天急得如同火上蚂蚁。

        今日是出发的日子。荣耀联盟的车会将他们送到机场,但偏偏在这个时候,叶修不见了。

        “别急,他会准时出现的。”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道。

        “还有一个小时。再晚一些,我们就会错过飞机了。”张新杰冷静地看了看手表。

        “……真想弄死那家伙。”张佳乐咬牙切齿道。


        此时叶修正站在苏沐秋墓前。

        “看,这身衣服。” 叶修扯了扯自己身上的队服,“我们代表国家出战。”

        “怎么样,没想到吧……荣耀竟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放心,我们一定会将冠军带回来的。”   

        “等我回来。” 

        叶修抚摸着墓碑轻声道,然后转身离去。


        ………………

        去往苏黎世的飞机起飞。

        众人瘫倒在座位上。都怪叶修那家伙,差点就要错过航班了。

        叶修面不改色的承受着众人愤怒的视线。

        “都瞪我干什么,等到了苏黎世,去瞪那些外国人啊……我们现在是一伙的。”

        谁跟你是一伙的!!

        众人在心底咆哮着。


尾声


        叶修等人下了飞机,几人站在机场等候着接待他们的人。

        叶修正要招呼着众人向外走,突然感到兜里有东西在振动。

        是荣耀联盟给他配备的手机。

        是一条陌生的号码发来的消息。

        “拿不了冠军就别回来。” 

         叶修微微一笑。这霸道熟悉的口吻 除了韩文清还能有谁?

       “冠军只是囊中之物罢了。” 

        叶修回复。

         

        刚出机场便被一群记者团团围住。他们都用自己国的语言,语速极快地提问着各种问题。只有一名记者挤到叶修面前递过话筒,用蹩脚的中文问叶修他们的目标与口号。

        叶修回头看了眼自己的队友,然后面向镜头,用中文大声的说道。

        “我们最强,中国必胜,目标——冠军!”   


——————————————

熬夜打文,整个人都不好了。

结尾仓促见谅。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