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记忆碎片(又名宠溺二十题)

★ALL叶向,原著背景,若有BUG,请当私设。

★又名《ALL叶之宠溺二十题》(但说真的,我很想更名为坑爹二十题←_←)

★我知道我不该在一个坑未填的情况下又开一坑←_←但是这脑洞折磨了我大概一个多月了,不写下来实在难受= ̄ω ̄=

至于我那篇《试胆大会》这周回家后用电脑更

咳,先摆出二十题,我按照顺序写。←_←


1.外套——韩叶

2.板砖事件——包叶

3.以火为始,以烟为终——魏叶

4.覆“手”难收——喻叶

5.共饮同眠——平叶

6.香草味的冰淇淋——翔叶

7.浸染着血的绷带——伞修

8.无法遗弃的旧照片——双叶

9.最初的荣耀——陶叶

10.1314条短信——黄叶

11.——乐叶(正在想)

12.在幼稚园的一天——王叶

13.怀中沉眠——张叶

14.暗恋——邱叶

15.君子动手不动口——周叶

16.队长房间内的同人本——肖叶

17.奶油蛋糕——方叶

18..一个BOSS引发的血案——霸图叶

19.将心比心——心脏叶

20.生存游戏——ALL叶


★每个故事间没有什么联系★

正文:

1.外套——韩叶

        韩文清永远都忘不了与叶修初次见面的情景。

        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荣耀职业联盟第一赛季,霸图主场,那个时候,叶修还被叫做“叶秋”……

        天空乌云密布,整个街区显得阴沉沉的,使人压抑,不安。潮湿的泥土气息混着刺鼻的汽车尾气蔓延在空中,燕子贴着地面掠过,一个转身又飞向天空。冷风袭来,树叶沙沙作响……这是阵雨的前夕。

        但此刻,坐在霸图俱乐部赛场的观众席上正在观看比赛的粉丝们却丝毫不受着恶劣天气的影像。那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几乎要掀翻整个屋顶。

        在舞台正中央放置着一个几英尺的电子屏幕,而在那屏幕上……

        大漠孤烟倒在地上,血量为零,而那个名为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却以胜者的姿态站立在他的身旁。“我赢了。”公共频道上出现了这三个字,与此同时,耳机里也清晰地传出那人慵懒的声音,语调平淡。

        韩文清攥紧双拳,死死地盯着屏幕。那三个字如同利刃,刺痛了他的眼,但他却又不得不承认,叶秋说的是事实。一叶之秋是用“龙抬头”击败他的,那个被粉丝们成称为“一叶之秋的王牌招式”,正因为关键时刻的这一记“龙抬头”才让一叶之秋仅剩3%的血量赢得了这场比赛,继续他不败的佳话。韩文清闭了闭眼,平复自己的情绪后,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这才不紧不慢地走出比赛室,从容地在霸图粉丝的沉默下回到了选手席。

        “有点可惜,就差一点。不过我们还有机会。”

        队友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韩文清微微点头,与队友击掌交换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下意识地朝嘉世那边望去,依旧没有看到那人的身影。

        叶秋,荣耀职业联盟中最神秘的家伙。那家伙,别说是跟随战队一起接受采访,就算是正式比赛,他也一直都是一个人提前上场,结束后默默退场,从来没有,哪怕是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韩文清?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领队狐疑地看着韩文清。

        “没什么。”韩文清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但一叶之秋那战斗时的英姿却不断地在脑海中浮现,抹都抹不掉。

        如果现在追出去,或许还能碰到。韩文清思索了一下,斟酌着开口:“领队,我……”

        粉丝们突然的呼喊打断了韩文清的话,比赛似乎进入白化热地阶段,两人都被吸引了注意力。


        叶修独自站在霸图俱乐部的门口,面色平淡,完全看不出几分钟前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并且还战胜了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似乎这一切对他而言是理所应当。叶修从身上摸出烟盒,等掏出火柴后,才发现烟盒是空的。

        而马路斜对面,一家杂货铺的灯光格外明亮。

        …………


        荣耀职业联盟比赛被迫中止了。

        或许是突降暴雨的缘故,导致线路短路,大片街区都停了电。而霸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此时正凭借着部分应急灯小心地疏散着人群,以防发生踩踏事件。至于参赛选手也不得不先回到休息室,再听候安排。

        韩文清带领着队员,几人仅凭借着一把手电筒,走在俱乐部内部所用的楼梯上。

        “我觉得,要不是因为突然断电,我们早就赢了!”

        “那还用说?”

        “嘉世也就只有叶秋还有一点看头罢了。”

        “嗯,一叶之秋确实好强,比队长还强那么一点。”一名小队员脱口而出,语气中不乏崇拜之意,说完后才猛地想起韩文清就走在自己的前面,面色一僵,不敢再开口。

         “回去之后,都记得看自己比赛的录像,做好记录,同样的错误不要再犯。”韩文清没有在意队友的闲聊,叮嘱道,“小心脚下的台阶,别摔了。”

        见韩文清没有生气的迹象,那小队员松了口气。

      

        叶秋。

        韩文清默念着这个名字,握着手电筒的手一紧。

        他与“叶秋”最早是在网游中认识的。从一开始的网游约战, 到后来的职业比赛,叶秋所展现出的实力与他不相上下,甚至在计谋方面还要高他一筹。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见到叶秋”的念头变得如此强烈,甚至超过了想与他战斗的本身。

        韩文清皱了皱眉,不禁停下脚步,思索着这个困扰了自己许久的问题。

        “队长,有人在那……”一名队员颤抖地开口,打断了韩文清的思绪,手指指着楼梯下方的拐角处。借着手电筒的光,众人清楚的看到那露在墙外的半个身子。那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们的存在,缓缓的站起身。

        这里是霸图俱乐部内部通道,只供工作人员使用,是不对外开放的。而现在,工作人员都应该在外面疏散群众才是,那么,这人……

        韩文清快步走下楼梯,并小心提防着那人的一举一动。

        “这里是内部通道,非工作人员勿入。”韩文清冷声道。

        “嗯,我知道。”那人并没有被韩文清的冷面孔吓到,反而面带微笑点了点头。

        韩文清举起手电,这才看清了那人的模样。

        软绵绵的黑发紧贴着头皮,上面还挂着些许水珠,湿嗒嗒的刘海粘在额头上,眼睛因受到手电筒的照射而半眯着,修长的手指本能的挡在眼前,脸色有些发白,嘴唇则泛着淡紫色,整个人都冷得打颤。

        韩文清一怔,视线下移。

        那水珠从发梢滴落,滑过脸颊,顺着脖颈流下,最后跌落进衬衫里。洁白的衬衫早已湿透,紧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年所特有的身形。

        “我是来拿我落在这的东西的。结果突然停电了……”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无奈地耸耸肩。

         韩文清没有接话,继续打量着面前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视线最终停留在那衬衫的右上角处。“J.S”,两个黑色粗体的字母印在那,字母的下方还印着两个小小的汉字——嘉世。

        “哦,忘记说了,我是嘉世战队的,”叶修注意到了对方的视线,“我是叶秋。”

        闻言,韩文清还没有什么反应,而站在韩文清身后的几位皆是一愣,开始细细打量着这位自称“叶秋”的少年。

        “你就是叶秋?一叶之秋的操作者?”韩文清直视叶秋的双眼,面容冷峻,不怒而威。

        叶修挑了挑眉:“我说,韩文清啊,且不说职业比赛,咱们就单单在网游里也打了不下100场了吧?这么久了,我的声音你还听不出来?真是太无情了。好吧,那我这么说吧,我就是刚才击败你的一叶之秋。”

        这一刀补得真狠,直戳伤口啊,而且明明只是险胜,居然也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嗯,这货一定是叶秋没错。霸图的其他队员相互对视一眼,都默默向后退了一步。以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怎么这般狼狈?”韩文清双臂交叉抱于胸前。

        叶修可以发誓,他在韩文清那黑色的眼眸中看到了戏谑的意味。

        “外面下雨。”叶修面不改色,“我来拿我的外套。”

        “忘到了哪里?”

        “休息室。”

        “跟我走。”

        对话结束。

        被忽视在一旁的其他几人面面相觑。都对这两人相处模式感到惊讶,他们之间似乎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完全不需要多余的话语。

        别说是他们,就连这两个当事人都有些错愕。虽然他们认识很久了,但那都是在网游中,见面……到还真的是第一次。但是他们之间却没有丝毫地隔阂感或是见面时的尴尬。

        韩文清转身走了几步,察觉到身后那人并未跟上后,不禁停下脚步,看向叶修的眼神略带疑惑。

        叶修微微低头,漂亮的眉毛挤成一团,牙齿轻咬下唇,露出痛苦的神色,但抬起头时,面色却已恢复如初。

        “你们内部通道,我一外人就不进去了,所以就麻烦你帮我取一下吧,我就在这里等着。”叶修侧过身,背靠在墙上,两只脚交叉站立,右脚轻轻点地,将身体的重心放在左腿上。

        好大的架子!这绝对是挑衅!站在一旁的几个人集体沉默。刚刚队长才说了这是内部通道,这才刚一转身就被这家伙反用了。队长,是要生气了吧……有人偷偷瞄了一眼韩文清的脸色。

        韩文清没有接口,若有所思的来回打量着叶修,视线最终停留在叶修的右脚上。

        …………

        三分钟后。

        除韩文清外,其他几人摸黑走向走廊的另一侧。

        “队长今天是怎么了?”

        “让我们先去找那家伙的外套也就算了,毕竟顺路,但!手电筒也不给我们,这算怎么回事?!还说什么‘休息室就在走廊的尽头,你们就是闭着眼睛扶着墙也能走到’。”一人模仿着韩文清的语气。

        “看队长的意思,好像是要支开我们。”

        “然后……和叶秋独处?”

        “去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

        “…………”

        几人一人一句,推测着韩文清的目的。最后总结为一句话:韩文清要和叶秋做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似乎有哪里不对?

        ……

        队长的心,海里的针,他们看不透……


        叶修纳闷的看着韩文清。

        “你是害怕我乱跑窃取了你们内部的资料,还是想和我PK怕输了丢人所以支走他们?”

        “少废话。你的脚怎么了?”韩文清直奔主题。

        “脚?”叶修眉毛轻挑。

        “从刚才我就注意到,你的右脚,似乎有些不自然。而且,你好像呆在这很久了。”韩文清淡淡地瞥了眼叶修。

        “楼道太黑,下楼梯时不小心扭到脚了。”叶修耸耸肩,也没打算逞强,说得十分干脆。

        “我带你去医务室。”


        韩文清身高要比叶修高,所以在架着叶修行走时,叶修感到十分不舒服,有些吃力。

         “我说你能不这么用力吗?胳膊都要被你捏断了。”叶修单脚跳了几步,终于忍无可忍地抽回了自己的胳膊,没好气地对着韩文清说道。

        “要下楼梯了,你还撑得住吗?”韩文清好笑地看着叶修的举动。

        叶修扫了一眼韩文清,然后提起右脚,不服气地跳下一节台阶。然而,沾着些许雨水的鞋子在光洁的地板上是极容易打滑的。叶修一个踉跄险些摔倒。而一直注意他的韩文清迅速的抓住了他的衣领,进而使他平衡。

        “算了。”韩文清低声道,认命般的叹口气,走下一层台阶,讲手电筒塞进叶修的怀中。左臂揽住叶修的腰,俯下身,右臂抵住膝盖,直接将叶修打横抱起,“这样省时间。”

        叶修微讶,回过神后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扭动着身体,调整到一个让自己感到舒适的姿势,然后就这么心安理得的靠着韩文清的肩,闭上了眼睛。完全不觉得被一个男人这样抱着有多难堪。

       而韩文清可就没有这么舒服了, 叶修好歹也十八岁了,成年人的体重在那摆着呢,抱起来当然不会有多么轻松。更别提刚淋了雨的叶修浑身湿透,就算隔了层衣服,韩文清也能清楚地感觉到那丝丝透骨的凉意。

        “你有带换洗衣物吗?”韩文清平视前方,叶修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呼出的气息正好喷在他的脖颈上,令他发痒,只得开口转移注意力。

        “没有。”叶修回答的十分干脆。只是打几场比赛而已,吃住都是在宾馆,自然不会拿多余的行李。

        韩文清无言,显然他并不是一个健谈的人。叶修也没有再开口,事实上,叶修此刻正努力蜷缩着身体,好让自己不那么冷,然而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感受到怀中人的轻颤,韩文清加快了步伐。

       

        韩文清让叶修坐在椅子上,并塞给他一块毛巾,让他擦干自己的头发,自己则拿着手电寻找着蜡烛。

        微弱的烛火跳动着,淡淡地橘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屋子,在这烛光的映衬下,就连韩文清那张刚强生硬的脸都显现出几分平时难得一见的柔和。

        韩文清将蜡烛粘在桌子上,而叶修正一蹦一跳地向着床的方向移动。那张床被安置在房间的角落里,明显那是给医护人员值夜班是所用的,床上的被子还叠的整整齐齐。

        “你先把湿衣服脱了。” 韩文清下意识地说道。

        “哦哦哦。”叶修点头应声,也不顾及韩文清还在身旁,快速地脱掉了衬衫,随手就丢在了地上。倒是韩文清没有想到叶修竟如此的干脆,说脱便脱,一点都不含糊。

        “咳。”韩文清干咳一声,移开视线。但叶修那光洁的后背时不时地在眼前浮现。

        “韩文清啊,刚才咱们那场比赛的录像你有的吧?有空发给我呗。”叶修裹着被子坐在床上,被单外只露出右腿在床边晃悠着。

        “到时候,网上会上传。”韩文清瞥了一眼裹着被单在瑟瑟发抖的叶修,顺手捡起叶修丢在地上的衣裤,将其搭在椅背上。

        “但视角不一样啊!”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微微带着鼻音。

        韩文清皱了皱眉:“你感冒了?”

        “没。”

        韩文清脱掉了自己的外套,向叶修扔了过去,正好蒙在了叶修的头上。

        “你先穿上我的。”

        “那多不好意思。”叶修嘴上客套着,手头上却不客气地直接穿在了身上。

        韩文清从药盒中拿出一管药,扔到床上。

        “哎,刚才说的事,考虑一下。我认真的,你的战略技术,我想带回去研究一下。”叶修不依不饶,丝毫不忌讳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好。”韩文清道。反正就算不借他的手,叶修也一定会通过其他手段达到目的,况且,这也算不上什么绝密资料。

        “谢了。”叶修轻轻点头,蜷缩着身子。说真的,他还是感觉有些冷,他也察觉到自己的喉咙有些发疼,鼻子也开始不舒服,眼皮变得越来越沉重,而……脚踝处肿得老高,疼得都有些麻木了。要只是小感冒还好说,要是发烧,那可就糟了,手机那种东西他没有,要是一直联系不上战队,陶轩还有吴雪峰恐怕只会认为他提前回去了,毕竟这种事他又不是没干过……

         叶修半闭着眼,胡思乱想着,接着便感到脚踝处传来阵阵凉意,缓解了那火辣辣的疼痛。 韩文清不知何时搬了个椅子坐在他的对面,而他的右脚正担在韩文清的膝盖上,那骨节分明的手指上沾着白色的药剂,正均匀地涂抹在那红肿的地方,疼痛有所消减,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酥麻感。

        “……韩文清,老实说,你是不是爱上我了?”叶修舔舔嘴唇,严肃道。

        空气有一瞬凝滞。

        “嘶,啊,疼……”叶修疼得倒抽了一口气,“我只是看你对我这么好,开个玩笑而已,不用这么小气吧,松手……”

        见叶修疼得表情都有些扭曲,韩文清这才放轻手中的力道,继续不轻不重地涂着药,并时不时地揉捏着,类似于按摩。

        一时间,二人都没有再开口。

        不知过去了多久,韩文清将叶修的腿轻轻放回,起身用毛巾擦了擦手。

        “这药暂时可以缓解头痛,还是等到明天去看一下医生。”

        叶修没有应声。韩文清回头,发现叶修缩成一团,裹着被单斜倒在床上,已经熟睡。

        23:27

        外面的暴雨愈演愈烈,这么晚了,看来也没有必要叫醒他了。

        韩文清小心的将叶修扶正,重新为他盖好被子。叶修无意识的哼唧了一声,依然昏睡着,韩文清近距离的观察着叶修。细长的双眉,长长的睫毛,眼窝因平日里过度的劳累而泛着淡淡的青黑色,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正沉浸在梦乡中,胸膛起伏,呼吸均匀,睡得十分平稳。

        ——“老实说,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脑海里突然回想起叶修那句调侃的话语。

        ——“我只是看你对我这么好,开个玩笑而已……”

        玩笑吗?韩文清手指顿了顿,无言地注视着叶修的睡颜 。

        对这个家伙好?有吗?

        韩文清扪心自问,却找不到答案。

        但至少,要是换成其他人,他是不会尽心到如此地步的。

        只是顺其自然罢了……

        韩文清轻叹,熄灭了蜡烛。


        十年如一瞬。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韩文清坐在床边整理着衣物,对手中正握着的一件白色外套出神。

        这件白色外套款式很旧,市场上早就不流行了,布料也挺差,但看起来却十分崭新,似乎根本没被穿过几次。

        “老韩,我洗完了,该你了……呦,”叶修裹着浴巾从浴室走出,发梢还在滴着水,皮肤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因长时间经过水的浸泡有些发皱,“这不是我在嘉世时的队服嘛,你还留着呢?”  

        韩文清看着眼前的人,有一瞬失神,就如十年前那般。

        他还清楚的记得,那一晚他是在休息室度过的,天刚亮,他便拿着叶修的外套去了医务室。只可惜叶修也似乎刚刚离开,只留下他的那件外套和一张字条。“昨晚多谢了,明天场上见。”

        这就是他们的初见,平淡如水。

       …………

        而一星期前,叶修退役,他们终于确定了关系,两人同居了。

        “说起来,果然那个时候,你就喜欢我了吧?啧啧啧,当时还不肯承认……”叶修不依不饶地大开嘲讽。

        韩文清充耳不闻,默默的收整好衣服。这才转身,将那人压在身下,覆上那柔软的唇。

        让叶修闭嘴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说不出完整的话,或是累的说不出话……不是么?


        “喂……老韩,说好的大漠孤烟直呢?”叶修闭着双眼,发丝凌乱,含糊不清的说道。

        韩文清侧躺在叶修身旁,塞好被子的一角,然后凑到叶修的耳边,低语。

        “在遇到你之前,他确实是直的。”


                           【第一章·韩叶·完】


基本没什么剧情orz

断断续续码了好久。

希望大家喜欢 。

                                            


评论(24)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