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何须瞒🍸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CP:浅浅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ALL叶】试胆大会(二十七)

全文目录

上一章内容

 

正文:    第二十七章

“……没事。”

叶修微微摇头,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无大碍。又顺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肩膀。随口敷衍黄少天的疑问,故作轻松地走到众人面前,佯装着端详墙壁上的照片。

“这些照片的背景应该就是这座岛,都是些日常照片啊。”

“……嗯,基本上照片都是这一家三口,父亲,母亲,女儿。但是还有几张人数比较多,尤其是这一张。”王杰希凝神打量了叶修几眼便将目光转向那些嵌在墙上的照片,“这一张,人数最多,有九个。”

“九个?我来看看!这有三个人,那有一个,然后这儿……”闻言,黄少天和孙翔凑了过去,三个人挤成一团,借助着那短短一个白蜡所散发出的细微光亮,瞪大眼睛细细观察着。

叶修一人站在三人背后不远处,悄悄松口气。

那东西,还在……

叶修闭上眼睛,努力压制住内心的恐惧与不安,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当人失去视觉时,身体的其他部位器官就会变得比往常更加敏感。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肉文里,H时小攻会把小受的眼睛用黑布蒙起来……咳咳,我什么都不知道。)

眼睛很容易受到蒙蔽,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而身体则不然。

气味,声音,触觉……

叶修蹙眉,攥紧了拳头,用身体细细地感觉着周围。

有两只手正搭在自己的肩上,微微有些沉重。有发丝扫过自己的脖颈,那种轻柔的触碰令人发痒。还有……那若有若无地呼吸喷出的气体……

有东西在自己的身后,它的脸离自己很近,几乎是紧贴着自己……

呵——

似是嘲讽的笑声,突然萦绕在耳边。

叶修再也抑制不住那恐惧,身体开始颤抖,背后也湿透,只是不知是被自己的冷汗所浸湿,还是……

“叶修!叶修!!叶修!!!你怎么了?叫你好几声了,你也不回答!”

叶修猛地睁开双眼,就看到黄少天那张放大了的脸出现在自己眼前,下意识向后退去,却双腿发软,险些跌坐在地上。

黄少天一把扶住了他。

“叶修,你是很困吗?嗯,你的手怎么这么冰,冷?可你手心全是汗啊!到底怎么了?你发现了什么吗?有问题就说出来啊!”黄少天左手微微用力握紧了叶修的手,另一只手则捏住了其肩膀。眼中那不加掩饰的急切映入叶修的瞳孔。

“……没什么,只是累了。”叶修有些恍惚地看着面前的三人。王杰希右手食指微微弯曲抵在唇前,左手托着右手手肘,那双大小不一的双眼此时正紧紧地注视着自己,目光凌厉,几乎是要将他看穿。孙翔握着蜡烛,眼神飘忽不定,有些不安地四处张望。

叶修偏过头看了眼黄少天正抓着自己肩膀的手,笑了笑:“我只是有些累了,我可不是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经不起折腾……”

“不对。”不等叶修说完,黄少天突然出言打断,用肯定的语气道,“你说谎。”

“啊?怎么回事?”

孙翔一怔,下意识地朝叶修看去。

王杰希却毫无反应,好像早已知道了一般。

“你的手在颤抖,身体也是。虽然很轻微,但是骗不过我的眼睛。”黄少天顿了顿,“你在害怕。从刚才起你就不对劲,难道是……”

“和那个女人有关吧。”一直沉默的王杰希突然开口道,“那个女人在门开之前突然消失,门打开后也没有再出现过。而你,刚才好像落在最后。你是看到了什么,还是……感觉到了什么?”

叶修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

他知道自己瞒不了多久,以王杰希的观察力和黄少天的敏锐,迟早会发现。但是他还是不能全盘托出。

恐惧是容易传染的,恐惧的人越多,那么它所带来的影响也就越严重,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也可能会扩大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在团队比赛中,若是队长,或是队中的核心人物有迷茫,胆怯,不自信等情绪,便极容易影响队伍整体的气势,大大减弱团队士气。

叶修清楚的明白这一点,一人害怕总比团队恐慌来的要好些。

不知者无畏。因为不知道,所以不会恐惧,因此才会更有离开这儿的希望和动力。

所以,即使最开始当他在进别墅大门时发现三楼最边上的窗户有人在窥探他们,面对韩文清的询问时,他选择了回避。而这次,也一样。

既然只有他能感受得到……那也有他应来承担。

“你们多虑了,我真的是有点累,昨晚没睡好……”

叶修耸耸肩。

“是这样啊。不对,开玩笑吧!我记得昨晚你可是霸占着床!还能没睡好?”孙翔回想了一下,立刻叫道。

“嗯,那床太硬了,睡的我腰酸腿疼的……”叶修面不改色的胡扯道。

“……那我们就继续走吧。刚才你发呆时,我们又有了新的发现,你来看看这张照片。”王杰希直视叶修的双眼,片刻,却没有再接着追问,转过身面向墙壁。

“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也没办法。但是……”黄少天猛地凑近叶修耳边,压低了声音道,“有我握着你的手,你不必害怕,有我和你一起承担。”

叶修有些讶异。

而黄少天严肃认真,眼中的坚定之意任谁都可以看出。

 

“……其实你只是害怕的不行,所以想和我手牵手?跟小姑娘似的。”叶修回过神,嗤笑道。

“靠靠靠!好心当成驴肝肺!谁想和你牵手……”黄少天咒骂着,立刻松开了叶修的手,放言“再也不管你了”,却只是别过身依旧站在叶修左侧,没有远离半分,明显还在警惕着什么。

叶修也没有揭穿,按照王杰希所言,注视着墙壁上的照片。

但眼前浮现的却是黄少天那时坚定决然的神情……

 

——————————————

“叶修!叶修!!你又发呆!”

叶修回过神,发现黄少天正伸着右手在自己眼前晃悠。

“按摩完了?那就走吧。”叶修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因太久保持一个姿势而有些发麻的双腿。

“不急,天已经黑了,早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他们也该发现咱们离开医院了。所以不用着急地回去了。咱们慢慢走,反正回去也会被骂。”

“哦?喻文州会骂人?我倒还没见过。”叶修饶有兴趣地笑了笑,似是在脑补喻文州骂人的场景。

“队长当然不会骂人。要是只是被骂倒还好了……队长会让你比被骂还难受。”黄少天舔了舔嘴唇,“不说这个了。你渴吗?我看对面有家杂货铺。我去买点水啊,零食什么的,你先垫垫肚子吧。”

叶修看向马路斜对面,一家小小的铺子前吊着一盏小灯。

“随便。”

“好,那你在这等我,我马上回来。”语毕,黄少天跑向马路对面,末了还回过头冲叶修摆了摆手。

“等一下,少天——”叶修面色一变,厉声喊道。

一辆车急速而过,险些撞到了刚冲上马路的黄少天。

“我X,怎么开车的!你开车也该注意一下啊!”黄少天退后了半步,踉跄着差点摔倒。

那辆车没有停,继续向前猛冲,消失在夜色里。

“啧啧啧,这种司机,活不长啊,这么开车迟早得挂!就是说你呢,还开这么快……”黄少天一边走向杂货铺一边大声的朝骑车离开的方向说道,生怕对方听不见似的。

而马路的另一侧,叶修松了口气,重新坐回椅子上,有些脱力。

在刚才那一刻,他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

那似曾相识的一幕……

叶修微微低着头。

风刮过,身后的林子发出阵阵声响,伴随着刺耳的鸟鸣声,似是在嘲笑。

叶修莫名地感到些许不自在,下意识回头扫了眼林子。

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不知在何时多了一个人影。

那抹熟悉的身影站在树林前,正无声地盯着他。

【未完待续】

————————————————————

首先,我得请个假。

因为下周一模考试,不能更新了

本来还想说一下我个人的人物分析的。

但是没时间了,等有机会了再说吧。

我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是否能让人明白,但我会尽力。

对了,关于叶修看到三楼窗户的那个人影,这个事,前文有提到过,就不多说了。

我尽量能让前后文合理。

再者,关于苏沐秋对叶修的称呼,前文里我已经用了“阿修”,那我也就不改了。不喜欢者见谅。哦,对,我还没写苏沐秋出场来着……啊,反正总会出来的,就当我提前说吧。

就是这样……

 

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61)

热度(5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情何须瞒🍸 | Powered by LOFTER